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售高峰月饼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从本周起,市民开始进入为过中秋而购物的消费高潮。记者昨日从好又多、百佳、万佳等了解到,现时选购月饼的人流比往日多三成以上,但与此相反的是,月饼刚刚进入销售高峰期,各品牌月饼便迫不急待地大幅降价,大喊“跳水”。有关人士表示,今年中秋月饼降价风来得早,很多品牌月饼从8月24日便开始“跳水”降价,而往年一般在距离中秋一周时才大降价。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农林下路好又多大卖场。在月饼摆展区,一溜排满20个品牌的月饼,而各品牌月饼摆展区上方,均飘扬着醒目的降价促销条幅。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大约有15个月饼品牌近50款月饼在降价促销。记者走近安琪月饼的展区,促销小姐赶紧走上来向记者介绍称,若买一盒超过100元的安琪月饼,将获赠一盒曲奇饼。另一品牌月饼的促销小姐则称,现在买月饼可获买一送一优惠,降幅可达50%。

  随后,记者在广州五羊新城万佳的月饼展区看到,这里更多品牌月饼在大“跳水”,如广州酒家纯正蛋黄白莲蓉,原价70元现价65.7元;莲香楼状元月饼原价128元现价116.8元……最高降幅为25%。一位正在选购的消费者陈先生说,今年的月饼很“抵吃”,二三十元就有一盒名牌月饼。往年他都不会买月饼送同事的,今年月饼这么便宜,所以他决定买多几盒送同事联络一下感情。

  据了解,今年中秋月饼的降价风来得比往年早,而且降幅、降价面均比往年大。今年,不少大卖场从8月底就开始降价促销,记者在好又多看到有几款月饼的降价促销活动是从8月24日开始的,那时离中秋还有近一个月时间。而距离中秋越近,月饼的降幅越大,据悉,目前在省外已有部分品牌散装月饼卖到0.3元、0.5元了。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月饼降价、“跳水”风提前到,是因为月饼为短期季节性商品,越到后期销售积压的风险越大。而且今年关于月饼的质量、包装等新标准、规定已陆续出台,明年必须按新标准执行,企业都尽量将今年的货尽量清完。比如月饼包装盒,有些今年还可以用,但明年按规定不能再用,所以要尽早处理。

  图:

  中秋渐近,市民购买和邮寄月饼进入高峰期。 苏仕日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