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楼市8月最受关注人物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7 新华网

  汪光焘

  人物身份:建设部部长

  上榜理由:反驳新型节能材料增加建筑成本

  部分开发商认为,新型节能材料会增加成本。如果使用新节能材料,京津地区每建筑平方米大约增加30元的成本,夏热冬暖地区要增加50元,夏热冬冷地区要增加80元,这对企

  业来说是属于额外付出,而且市场要求并不高。针对这一观点,汪光焘反驳说,建筑节能是法定要求,必须执行,不存在市场认可度。而新节能材料的价格成本上涨,是成本的应有内涵,不存在额外成本。他呼吁开发商、建筑单位及监理单位等都要负起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建筑节能,并表示建设主管部门今后将对不符合节能标准的建筑施工进行严肃处理。

  点评:不管有招没招,房价永远是开发商最好的挡箭牌。

  星级指数:

  任志强

  人物身份: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

  上榜理由:央行报告是逻辑混乱的地产报告

  8月19日,针对央行房地产金融分析小组撰写的《2004年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任志强再度发表“万言书”,批评其为“逻辑混乱的地产报告”,只知信贷而不懂房地产,是基于对中国房地产的非全面了解基础上作出的错误判断,整个报告很荒谬。特别是对央行建议的“取消期房预售制度”,任志强直斥为“无知”,称以“房地产开发商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实力”为理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况且前文说房地产企业的负债率高,隐含财务风险,后文又说有一定的实力,是前后矛盾,犯了严重的逻辑错误。

  点评:对也罢错也罢,“任万言”的封号从此非任君莫属。

  星级指数:

  刘 伟

  人物身份: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上榜理由:房产调控还没到位,仍需严防投资反弹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今年1至7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46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2%;自1至4月份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比一季度反弹0.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我国今年以来连续第4个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反弹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伟对投资增长过快表示忧虑。据他研究,到2004年底,在我国改革开放以来26年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平均增速为13.2%,上下浮动不超过9个百上榜理由:房产调控还没到位,仍需严防投资反弹分点,即在4%至23%属于正常区间。以这一标准衡量,27.2%的增速只能说明投资依然过热。他表示,只要投资增速超过23%,每增长一个点,就将挤占我国0.8%的消费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有限,只会带来能源紧张。今年我国宏观调控的任务还很重,仍需严防投资反弹。

  点评:从无穷无尽的论战口水中打捞衡量调控到位的标尺才是真。

  星级指数:

  陈惠湘

  人物身份: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上榜理由:“英雄带着一群笨蛋在做房地产”

  由IT老将,《联想为什么》一书的作者变身为地产商的三盛宏业总裁陈惠湘,面对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不客气地指出:“我看房地产公司80%以上是一个英雄带着一群笨蛋赚钱。但是一个英雄带着一群笨蛋赚点小钱可以,要将组织做的长久却很难。”

  为此,他提出房地产企业应该向家电、IT、金融三个行业的先进企业学习管理,取其所长补己之短。

  点评:谁说外来的和尚不会念经。太多地产商财大气粗惯了,不知道自家的短。

  星级指数:

  郭增利

  人物身份: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中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上榜理由:我国商业地产存在三大症结、专业性偏低

  日前,郭增利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我国商业地产的根本症结在于“拔起型起步与专业化程度偏低”,具体表现为:商业地产项目数量的增加使开发商降低招商条件,不成熟的扩张降低了零售商自身的盈利能力;目前国内商业地产开发形式基本局限在商业街、大型购物MALL和专业市场,社区商业缺乏加剧了结构失衡;多数商业地产项目采用的“模块化”运作模式,把整个项目切割成若干模块进行叠加,因而导致模块之间、商业项目与零售业态接口出现偏差。

  点评:旁敲侧击的敲打根本不灵,得从根上整。

  星级指数:《楼市》杂志(来源:楼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