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酝酿出台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1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西藏自治区正在考虑出台一个野生动物“肇事”补偿标准,以缓解农牧民对日益增多的野生动物破坏财物和牲畜的抱怨,同时鼓励农牧民参与环保。

  据西藏自治区林业局保护处处长卓玛央宗介绍,当地政府的初步设想是在自治区建立野生动物“肇事”补偿基金,今后农牧民发生因野生动物“袭击”而导致财产受损的情况,经过个人申报和政府核准后就可获得补偿。

  西藏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典型的地区之一,区内有125种野生动物被中国政府列为重点保护对象。近年来,野生动物“扰民”事件频频发生,主要“肇事者”包括棕熊、黑熊、野牦牛、雪豹、岩羊等。(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