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首个异地候机楼今日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内首个异地候机楼今日启动(图)
新落成的东莞城市候机楼。

  文/图 记者 刘宏宇

  今日,国内首个异地候机楼———东莞城市候机楼正式启动。上午10时15分左右,在揭幕仪式完毕以后,首批35名乘客将乘坐45座的大巴直奔广州白云机场,全天的乘客将达到130人左右。

  据介绍,从本月7日起,城市候机楼将进入正常运营状态,即:从早日7时开始,每天将有12趟大巴往返于东莞与白云机场之间。而据城市候机楼的负责人介绍,预约7日的乘客就已经达到了80多人。

  记者昨日中午在现场看到,城市候机楼内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和各项调试工作。城市候机楼的总经理王尚武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一直工作到12时多,调试的主要项目是登机牌的流程与航班显示系统,目前,调试工作十分顺利,能准确无误地与白云机场进行实时对接。

  记者在现场同时看到,城市候机楼内的各项准备已经十分到位了,服务价格标准、大巴趟次情况都已经十分明晰。服务人员也各就各位,正在进行最后的演练。大厅内时不时地走进一些好奇的市民和前来询问的乘客。

  作为国内首个异地候机楼,与白云机场实时对接后,会不会出现“机等人”的情况呢?候机楼服务收费的标准怎样呢?……带着种种疑问,记者独家专访了东莞城市候机楼的总经理王尚武先生。

  1小时可到达白云机场

  问:从东莞到白云机场要多长时间?

  王:经过多次试验,我们目前稳定在1小时左右,最长的一次花了1小时10分。所以我们目前的操作流程是非常成熟的。

  问:“机等人”的情况会不会发生?因为乘客在东莞就办好了登机牌,如果这路上的1个小时因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发生了塞车,那么白云机场的飞机会不会等待旅客?

  王:我们与南航方面就此问题达成了相关谅解,其中的一个根本性原则是:飞机绝不会等人;如果确实因为不可预料的原因而导致时间延误,我们只有两种解决办法:一是尽量改乘下一班机;二是负责办理退票手续。

  服务价格分40元和120元

  问:目前城市候机楼的服务收费标准如何?

  王:目前的服务价格分为两种:其一是一站式登机券(即普客券),价值40元,可享受的服务有:东莞市城市候机楼专人为旅客预办登机手续;航班动态免费实时查询服务;赠送东莞城市候机楼(华南MALL)———广州白云机场免费乘车券。

  其二是易登机VIP券(即贵宾券),价值120元,可享受的服务除了上面的三项外,另外可享受东莞城市候机楼贵宾厅候机服务。

  问:预定服务必须到城市候机楼来吗?

  王:目前,我们在东莞全市指定了21家正规的旅行社和机票销售点开展这项业务,乘客不必亲自到城市候机楼预订服务。

  发车时间为平均每小时一趟

  问:每日的往返班车有多少趟?

  王:目前初定12趟,平均每小时一趟。东莞候机楼的发车时间为早上7:00~18:30;广州白云机场的发车时间为8:30~20:00。

  目前,我们共有4部45座的大巴,将轮流出发。

  候机楼暂能容纳160人

  二期档次会更高

  据了解,城市候机楼的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分为贵宾房和普客房两部分,其中贵宾房拥有6房1大厅,有80座位;普通乘客厅则有40座;如果再加上临时座位,则至少可容纳160人。

  据东莞城市候机楼的总经理王尚武先生称,作为第一期,这仅仅只是过渡,他们规划其仅使用1~2年;现正在进行第二期的开发投资规划,相信到时规模将更大,档次将更高。(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