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县城两所新学校落成 2000多学子喜进新课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1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通信员陈建武)新的学期,南澳县城有2000多位学子高高兴兴地告别了破旧的校舍,坐进了明亮的新课室。南澳县新建的第三中学和后宅镇第一小学改扩建两个“教育工程”今年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在新学期投入使用,这二所新校舍提供了学位2000多个,使县城区“入学难”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新建成的县第三中学位于县城中兴路北侧,占地面积29亩,主教学楼建筑面积5262平

方米,新增学位1600个。后宅镇第一小学改建、扩建工程首期建成教学楼、综合楼各1幢,可新增学位540个。

  学位严重不足一直是南澳县教育中的一个大问题。在南澳县第三中学未建成之前,南澳县城区仅有县第二中学1所初级中学,按规模设置30班,而南澳县城区在校的初中生需要50多个教学班。为缓解这一问题,南澳中学继续附设10多个初中班,余下的十几个班再由县第二中学在宫前小学附设分教点。这样一来就挤占了南澳中学的高中学位,使南澳中学不得不把几个常规功能用室腾出来做为教室,并采取了大班制办法增加高中学位。虽然如此,还有很多初中学生因学位紧缺未能进入高中就读。后宅镇第一小学是该县在改造薄弱学校中由原五所农村小学合并而成的,办学条件十分落后,校舍多为低矮破旧的危房,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只能在解放初期建设的危房中上课,冬寒夏热,每逢风雨天就不得不停课。为解决学位问题,近几年来,该校借用了县广播站及原图书馆破旧办公用房作为教室使用。

  从新学期开始,县城区初中“入学难”的问题已彻底解决,南澳中学已取消初中部,办成高级中学,有效地缓解该县高中扩招学位紧缺矛盾,而县城小学布局调整规划也能得到顺利实施。(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