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路透社:飓风灾难或导致灾区黑人大规模国内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造成严重破坏,许多居民在飓风失去了一切,不得不撤离至其他地区生活。灾区黑人也在其中。

  路透社记者对滞留在休斯顿的难民采访暗示,成千上万名失去一切、也无保险的黑人打算迁居到得克萨斯或美国其他各州。

  对于此次飓风所造成的破坏程度,美国官方声称需要花费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灾区重建工作。

  新奥尔良市代理警察局长沃伦·赖利5日说说,“我建议新奥尔良居民放弃这座城市,新奥尔良在飓风中已遭受严重的破坏,我们希望居民在短时间内不要再返回新奥尔良。”

  26岁的珀西·莫勒瑞是撤离的新奥尔良居民之一,他说,“如果重建工作需要一个月,我会回到新奥尔良的,但如果需要一年的时间进行重建,那我不会等待这么长的时间,我会暂时在到休斯顿等城市寻找生活的希望。”

  目前,专家提醒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评估出新奥尔良市在飓风灾难中的受损程度,新奥尔良拥有几十万人口,其中三分之二都是黑人,经过这次严重的飓风灾难,居民们最好在其他城市重新定居。

  伊利诺斯州参议员布雷克·奥巴马是一位黑人,5日他前往休斯顿看望受灾难民,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新奥尔良有几十万人口,其中大多数居民收入不高,经历飓风灾难之后,他们已没有什么谋生手段,他们不可能用1年、2年或者3年的时间去等待灾区的重建。摆在他们眼前的是现实的生活,他们立即需要寻找一份工作维持生计,尽快能够有一个住处,他们的孩子需要去上学……这很有可能使某一个城市的人口统计发生变化。”

  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和南卡罗莱纳州在历史上一直是以黑人居民为主,1900年,美国人口统计中85%的黑人聚居在南部地区;1830年,路易斯安那州58%居民都是黑人。1940-1970年间,随着美国经济转变致使500万黑人居民从南部地区移居至北部的芝加哥、底特律和纽约,这就是美国较大规模的一次国内移民。

  参议员布雷克说,“很有可能随着飓风灾难的破坏,大量的黑人居民将移居至其他地区,形成较大规模的国内移民。”(东征)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