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筹备工作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五日电(记者刘万强)本年度中国与东盟工商界最高级别的盛会——第二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十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目前峰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据峰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孙剑秋今天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本届峰会主题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市场的开放及开发”,下设“政府:营造互利共赢的合作空间”、“企业及商

会:共享开放合作发展”两个议题。峰会分为三场,第一场为峰会开幕式暨领导人演讲,第二场为高官论坛,第三场为精英论坛,每场规模为九百人左右。届时,中国和东盟十国的国家领导人、经贸部长、商协会会长和知名大企业领导人将出席峰会,与会者可以通过峰会了解到中国和东盟各成员国的经贸政策走向,接触中国和东盟企业,捕捉商机,扩大合作。

  本届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与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行。目前,中国铝业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首钢、上海大众、海尔、青岛啤酒等中国知名企业已报名参会。

  二○○四年十一月,首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成功举办,中国副总理吴仪、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本扬、缅甸总理梭温、泰国副总理披尼、越南副总理范家谦等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主旨演讲,各国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亦在论坛演讲。

  孙剑秋说,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为加强中国、东盟政府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密切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政治关系,将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