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为劫千元竟砍下好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 通讯员汪次安) 一名花季女孩竟然为了几千元钱,残忍地剁下好友的头颅!在韶关打工犯案的河南女孩阿娟,成长经历发人深省,由于祖辈“重男轻女”,从小被送养他人的阿娟,在得不到关爱和教育的环境里成长,最终导致心理“畸形”,走上了杀人越货的犯罪道路。近日,由于犯罪手段残忍,阿娟被韶关中院以抢劫罪处以无期徒刑。

  女尸头颅惊现废砖房

  2005年1月,韶关曲江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在马坝镇一花园对面的废旧砖房里,发现一个用衣服包裹的女尸头颅!公安人员调查发现,死者姓刘,在韶关一家休闲沐足中心做技师。经过排查,办案人员很快将目光锁定在刘某生前要好的工友,18岁河南女子阿娟身上。

  据了解,2004年7月,阿娟从老家来到该家休闲沐足中心担任技师,和刘某一直很要好。但是,没过多久大家发现阿娟有小偷小摸的习惯,常常偷拿工友东西,很快单位将她开除。然而,2005年初,工友们又看见阿娟出现在单位附近找刘某。经过几个月侦查,案件很快水落石出,凶手果然正是阿娟!

  少女为劫财杀人取首

  原来,阿娟被沐足中心开除之后一直没找到工作。穷困潦倒之下,阿娟想到自己之前要好的工友刘某。2005年1月19日晚,阿娟来到位于韶关武江区工业路的刘某家门口,等待刘某。21点左右,刘某下班回来见到正在门口等待的阿娟。阿娟称无处可去,请求在刘家留宿一晚,刘立刻答应,当晚两人同床睡下。可是,此时阿娟并没有睡着,想到自己在外流离失所的日子,再对比刘某在原单位连连高升,不由恨从心生,决定杀死刘某,拿走她的钱财。

  凌晨1点左右,阿娟见刘某已经熟睡,便起身溜到洗手间找到一块磨刀石。走回床前,举起石头朝刘某头部狠狠砸去,连砸数下。见刘某昏迷,阿娟仍不放心,又到厨房拿了把菜刀,砍下刘某的头颅。随后,从刘某屋中拿走现金、手机和衣物一批,共计人民币3295元。

  之后,阿娟用件衣服包裹好砍下的头颅,连夜逃离刘某住处。在15公里外的曲江区马坝镇一花园对面的废旧砖房将头颅丢弃!

  杀人手段残忍被判无期

  近日,阿娟站在了韶关市中级法院的被告席上。法院认为,阿娟为了非法占有财产,将人杀死,手段残忍,已经构成了抢劫罪。但念及其犯罪时,尚不满18岁,应从轻判处。最终阿娟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经济损失9.06万元。

  (文中当事人系用化名)

  新闻背后

  偏见家庭铸成冷酷少女

  1987年9月,阿娟出生在河南新乡市,然而她的降临并没有给家庭增加喜悦。

  出生12天就被抛弃

  由于阿娟的父亲是三代单传,奶奶一心希望生下的是个男孩。为了不让传宗接代的愿望破灭,阿娟的奶奶想出了一条为媳妇创造生第二胎条件的办法。于是,在阿娟出生后的第十二天深夜,狠心的奶奶趁阿娟妈妈睡着之际,将阿娟从妈妈生边悄悄抱走,连夜将其送给他人收养。

  第二天早上,阿娟的母亲被告知:“昨晚睡觉时,你不小心翻身时将孩子压死啦!”听到这个“噩耗”,阿娟的父母悲痛欲绝。想到自己压死了自己的亲生女儿,阿娟母亲更是患上了抑郁症。

  12岁回到亲生父母家

  离开了亲生父母的怀抱,阿娟的第一抱养人是一对年迈的老夫妇,身体孱弱,家境贫穷。在阿娟不到6岁时,养父经济困难又将其送往第二家抱养人;然而,第二家抱养人根本无心关心阿娟,在阿娟12岁的时候,阿娟被送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抛弃经历种下仇恨根

  这时,阿娟的奶奶已经病故。阿娟终于回到了失散了12年的父母身边,然而12年的分离和12天的相聚相比,毕竟太长了,对于阿娟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父母心中始终存着块疙瘩,而此时的阿娟也对被父母抛弃的事实深怀仇恨。

  初中毕业后,阿娟就不再读书了,整天在家游手好闲,没有零花钱,虚荣心又特别强,阿娟开始偷别人的东西,最终从小偷小摸一步步走上杀人抢劫的不归路。(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