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巨头争食网络电话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TOM在线与SKYPE昨日发布联合声明称,两家公司已经签署协议,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并计划在中国提供廉价甚至免费的网络电话。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信息产业部最近已经允许部分非基础电信运营商在某些地区开展

网络电话的试点。

  TOM在线控股合资公司

  昨日,两家公司都没有公布该协议的细节,只是声称“TOM在线与SKYPE分别对这家合资公司持股51%及49%”。根据协议,这家合资公司将负责为中国内地市场研发。

  早在2004年11月,TOM在线与SKYPE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到目前,这一联合品牌产品已经在中国吸引了大约340万注册用户。而且,两家公司已在今年联合推出免费长途电话的试用。

  依据官方统计,中国通讯市场总值在2004年达到5726亿元人民币,多家公司都期望从中分到一杯羹。上月底,网络搜索巨头Google宣布进军网络电话市场,并推出了一项名为GoogleTalk的网络寻呼服务,腾讯QQ、新浪、网易等企业更是早已提供即时通信工具,向传统通信市场发起进攻。

  便宜不是核心竞争力

  但是,TOM在线的竞争对手263公司并不以为然,他们认为TOM在线只是将网间通信的价格便宜作为一种竞争的手段,但实际上便宜并不是最核心的竞争壁垒,因为对手同样可以做到便宜。

  另外,如何平衡传统电信发展与促进网络通信技术应用,已成为摆在全球包括国内政府监管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但也有消息人士透露,信息产业部最近已经允许部分非基础电信运营商在某些地区开展网络电话的试点,表明监管部门会逐渐放开管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