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购物节”吸引商家游客 两月揽18.5亿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在过去两个多月举行的香港购物节,凭借旅客及市民的强劲消费,为香港带来了十八亿五千万元的经济收益,较去年同期激增百分之二十四。

  香港旅发局表示,今年于六月二十五日至八月三十日期间举行的香港购物节,吸引近七千一百五十间商铺参加,为历届之冠﹔而整项活动还成功吸引四百六十万人次访港,达到局方预期目标,并为香港带来十八亿五千万元的收益,较去年的十五亿升百分之二十四。

  此外,游客消费后参加的压轴大抽奖次数亦由去年的五百万张抽奖券,增加至今届的六百万个计算机抽奖机会。

  旅发局主席周梁淑怡表示,购物节成绩让人鼓舞,印证香港具备无法抗拒的国际级购物体验和吸引力。这项推广活动也成功推动七月份长途市场旅客平均增长近百分之二十,其中澳洲、新西兰及南太平洋在七月份攀升百分之三十五。

  同时,旅发局发表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一月至七月共有逾一千三百万人次访港,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八点七﹔其中七月旅客达二百一十万人次,创历年同月份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