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CL多媒体接手TTE欧美代理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为了顺利实现明年扭亏的计划,在电视业务领域,继今年8月TCL通过换股独立承担起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的扭亏盈利后,TCL多媒体昨日再次在香港发布公告称,已于9月1日与汤姆逊达成北美及欧洲市场代理权的转让协议,同时,法国汤姆逊公司的两位高层已正式出任TCL多媒体的执行董事。

  节省巨额渠道销售费用

  此次转让代理权,实际上是上个月两个公司交换股权的继续。8月10日,TCL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TCL多媒体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汤姆逊完成了股权交换,后者将其持有的33%TTE的股权,换成TCL多媒体新发行股份。换股之后,TTE由TCL多媒体100%控股,TCL集团持有TCL多媒体的股权则从54%减至38.74%。业内认为,TCL多媒体独立承担起TTE公司的扭亏盈利,对TCL而言,这是其扭亏的开始。

  根据最新的公告,TCL多媒体称,在法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及瑞典等国家的转让协议所有涉及的交易已落实,但在德国、奥地利、波兰、匈牙利、捷克共和国、俄罗斯及瑞士等国的交易尚未完全达成,预期可于今年11月1日或之前达成,而在这个时期内,双方的欧洲、中东及非洲营销代理协议将会继续进行,直至上述所有交易完成为止。

  据预测,在全面掌控汤姆逊的渠道后,除了要付给汤姆逊商标费外,TTE每年在北美可节省100万美元的渠道销售费用、在欧洲可节省约500万欧元的渠道销售费用。(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