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落实“特别规定”杜绝煤矿事故再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40 法制日报

  认真落实“特别规定”杜绝煤矿事故再发生

  本网呼和浩特9月5日电记者史万森今天下午,国务院打击煤矿违法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组组长、中纪委委员、司法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长岳宣义在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郭子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换意见时指出,内蒙古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做到思想上不放松、领导上不

放松、工作上不放松、执法检查上不放松,坚决遏止煤矿生产事故的发生。

  国务院联合检查组8月30日晚到达内蒙古,31日开始开展工作。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除了听取各级政府的汇报,查阅资料,还先后深入到内蒙古的重要煤产区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成员克服路途劳累,4天时间行程几千里,检查了11个关闭、整顿以及正在生产的矿井,在鄂尔多斯上湾煤矿,岳宣义组长亲自带队下到了160米的井下检查。一路上,检查组还对新出台的《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进行了认真的宣传。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岳宣义说,内蒙古强化各级政府和煤炭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盟市、旗县、乡镇和企业,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严格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奖惩。从去年开始,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各盟市政绩的重要指标,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络。岳宣义还对内蒙古煤矿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法规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投入、整顿关闭力度、煤炭管理部门建设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根据执法检查获取的情况,岳宣义向自治区提出了3条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使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政府领导、行业管理部门、煤矿从业人员都知道这个规定;二是进一步加大“五整顿四关闭”的执法力度,做到整顿要严格,关闭要彻底。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清除容易引发事故的各种隐患。

  自治区副主席郭子明代表自治区政府表了态,他说,我们将把检查组的意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经研究后形成文件,转发到各盟市各有关部门,进行专门落实;自治区将认真学习“特别规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煤炭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按照“特别规定”,梳理我们以往的规章制度,以使自治区关于煤炭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更加完善。(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