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烧地板》“恋上”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40 新京报

  澳洲舞剧大制作选定36位“情侣”舞者,制作人称人民大会堂是最佳演出地点

  

《燃烧地板》“恋上”北京

  《燃烧地板》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舞蹈群英会。

  本报讯(记者 张璐诗)澳大利亚舞剧大制作《燃烧地板》将于10月14日至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两个月前,世界各地近70名国标舞冠军参与了该舞剧第八次世界巡演的“竞争上岗”,最终36位优秀舞者进入剧团。另外,舞剧制作人哈利·麦德卡夫表示:“在看过舞台设计效果图后,人民大会堂是目前我在全球巡演的城市中见过的,最适合《燃烧地板》的演出地点。”

  舞者搭档大多是“情侣”

  曾登上过欧美15个国家、87个城市舞台的《燃烧地板》,10月将在中国首演。舞剧的导演兼编舞杰森·盖尔基森(JasonGilki鄄son)说:“《燃烧地板》需要不停补充新鲜血液,因为他们带来新的思想,给予这个舞蹈团体新的活力。”因此,在舞剧进行第八次世界巡演之际,阵容重新选拔。

  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近70名国标舞冠军中,经过多轮独舞,混合舞,群舞,领舞等考核,剧团最终确定了36位优秀选手组成“精装”阵容。有趣的是,里面的搭档大都是夫妻或情侣。

  比如舞剧的导演兼编舞杰森·盖尔基森和佩塔·若碧就是已合作了20多年的搭档,他们在1981年至1997年历届的澳大利亚拉丁舞锦标赛中蝉联冠军,1989年两人曾在伦敦嘉年华晚会上为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表演。又比如曾五次正式代表澳大利亚连续四年夺得亚太锦标赛冠军的戴蒙和瑞蓓卡·苏格登;还有最年轻的情侣搭档———19岁的斯高特和20岁的樊妮莎,他们携手共舞六年半,从1997年开始,两人在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的国标舞大赛中连连夺冠。

  人民大会堂比标准舞台更适合舞剧

  舞剧制作人哈利·麦德卡夫说,这场斥资1000万美元的大制作,将华尔兹、恰洽桑巴、伦巴、跳脚、爵士、弗拉明戈、踢踏、摇滚、曼波、萨尔萨等舞种,穿插在意大利威尼斯假面舞会、西班牙斗牛舞曲、美国水兵舞、法国红磨坊盛装舞等舞会情景之中。

  哈利说,标准比例的舞台并不适合《燃烧地板》的特殊舞美设计,因为该舞剧的舞蹈更奔放狂野。他说人民大会堂舞台的宽台面、浅纵深非常适合舞剧的全面展示。

  哈利还介绍,《燃烧地板》很注重演员与观众之间的互动,此次舞台设计有两个特别之处:一是舞台将向前延伸至观众座位前,拉近舞台与观众的距离;二是利用过道的斜坡将舞台延伸到台下观众席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