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期列车为何晚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冯敏瑜

  宁波晚报讯近期,不断有乘客向本报反映,称其所乘坐的列车晚点。昨天,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解释了晚点的原因。同时,萧甬铁路公司对列车晚点向旅客深表歉意。

  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近期,他经常在上海与宁波之间往返,但火车晚点的情况屡屡出现,给他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他希望“甬沪3个半小时”不只是噱头。

  记者从铁路宁波站了解到,甬沪城际列车刚开行的时候,因为沿途停靠站的影响有晚点现象,但部分列车取消了上虞站停靠之后,晚点就很少了。近期包括宁波始发和到达宁波的沪杭甬铁路列车确实有所晚点,一般在10分钟左右,长时间的晚点非常少。

  对此,铁路宁波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铁路晚点的主要原因有三点:近期,外省铁路局段铁路因台风暴雨泥石流的影响中断,列车只能绕行,导致列车运行时间拉长。比如宁波—吉林方向列车前段时间受北方泥石流影响就只能绕行,最长晚点近5个小时。目前,这种因素导致的列车晚点基本消除。

  而铁路准备第六次提速也是影响列车正点的因素之一。全国铁路计划10月进行第六次大提速,很多路段正在对铁路路基进行加固改造并对通过列车限速。因为铁路杭州与上海区间也在进行此类工作,限速路段多,甬沪列车晚点主要受其影响,提速之后这种晚点现象将大大减少。

  此外,近期客流大也对铁路及时发送旅客造成不小压力。从8月25日以来铁路宁波站每天到发的旅客均在3万人次以上,与春运期间基本持平。

  采访中,萧甬铁路公司对列车晚点向旅客表示歉意。该公司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每次晚点均有查清责任制度,列车晚点往往要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他表示,上述原因消除之后,列车正点运行能得到保证,一旦出现较长时间的晚点,铁路部门将及时通过广播或者车站公告进行提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