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者的委屈,不能只有热心市民来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5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慕乔

  北京知名的公益打工援助机构小小鸟打工热线将在下周日为来京务工者举行中秋团圆会,诚邀北京市民和他们对话,听他们讲述自己在首都工作的经历,遇到的种种委屈(昨日《新京报》)。

  与出门在外辛勤工作的外来务工者们聊聊家常,吃块月饼,说说心里话,这是一件多么温馨的事情!我相信,有幸参加团圆会的外来务工者们一定会对此深为感动。

  但是,住宿太过简陋、工作环境恶劣、时常受人冷眼、微薄的工资需要反复讨要也许还不能到手……这些大多数外来务工者都遭遇过、且至今难以解决的委屈提醒我们:城市对外来务工者的关心和帮助,决不能只在节日,也不能止于部分“热心市民”!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和城市的每一个人都不应该置身事外,应该参加这个团圆会,倾听外来务工者的心声。特别是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甚至应该成为类似活动的组织主体。同对待城市的其他建设者一样,平等地、主动地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帮他们解困应是有关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让外来务工者们少一些委屈,就会少一些像王斌余那样的悲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