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万元采购成本是怎样降下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沈君

  市委党校会议室。

  市第一医院采购医疗设备项目开标大会即将举行。会场里,来自上海、深圳、北京等全国各地的医疗产品厂商和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代理商,以及政府采购部门的

领导,省市医疗、科研机构的专家,悄然无声地等待着开标。

  9时正,主持人宣布开标,唱标人把市一院需要采购的三维心脏电磁导管定位仪、准分子激光治疗系统、生物反馈治疗仪等40多套现代科技的医疗设备,逐一报出各家厂商和代理商的产品品牌、投标价、交货期等内容,并通过电脑投影在会场的屏幕上。

  这是上周五,市一院和中基国际招标公司举行的一场设备采购招标活动。会场上,虽无产品实物,却真切地把国内外众多同类产品的翔实信息,正确无误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较之嘈杂、繁忙的展销会,这里更多了几分冷静与清醒、充裕与优雅。

  不仅如此,在另一个会议室里,由4位代表我省医疗行业权威的专家、教授组成的评标委员会,正在紧张地工作。他们认真地审阅了前来投标的厂商和代理商的标书,对每一产品的品牌、技术参数、性能、价格等进行了比较,并发表意见。对投标厂商不足3家的产品,则对厂商资质进行审定:如果厂商拥有世界一流技术和名牌产品,就提出当前的指导性价位,同意进入价格谈判程序;反之则排除在外。

  与会的采购方代表、市一院院长张乐鸣表示,采购设备国际招标,产品中外比较,专家把关,厂商竞标,程序透明,令人放心。市一院今年7月就进行过一次招标采购,委托资金1777万元,节约率为18%。这次一院的委托招标的金额达到3060万元。

  招标采购是当今国际惯例,能有效降低采购成本。主持这次开标的中基国际招标公司是国家商务部去年8月批准的宁波外贸系统惟一一家具有国际招标资质的公司,招标范围涉及港务、电力、医疗、纺织、建筑、印刷、仓储、电子等行业。

  据悉,该公司受理的50多家单位,通过招标采购节约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平均节约资金率1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