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豪华酒店开进丛林 荒野旅游高级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24 新华网

  新式的游民们将促使商场、大型酒店等最终落户于沙漠、丛林、山脉甚至是水底,现代文明中的高级享乐将向着越来越偏远的地区延伸国际先驱导报文章旅行常常被人们分成两类:奢侈的和极其简朴的。前者包括乘坐头等舱的飞机,在酒店用餐,住宿舒适得近乎于堕落;后者则通常是背包客,背着大包,在世界某些最美丽而偏远的地方露宿。富人们度假永远少不了美酒和美食,他们在景区驻地享受着与平日一样奢华的生活,却很少有人愿意到豪华度假胜地之外亲自去真正感受一下丛林和荒野。而那些脚踏实地的旅行者们能够随时融于大自

然之中,但一般他们只能吃方便面或者是在火上烤熟的焦乎乎的热狗。不过现在旅行者们已经既可以身处大自然中,同时享受到美酒佳肴,体验大自然和享乐开始并行不悖。

  实际上,现在这两种旅行方式得到了很好地融合。马尔代夫的一个私人小岛或者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平原上的一顶豪华帐篷,也许提供了21世纪最令人难忘的奢华生活:这里远离现代化交通工具、传真机和商务会面。

  豪华酒店开进丛林

  挖空心思的旅馆经营者开始把大自然提供的奢侈美景与现代商业社会的奢侈享乐结合起来:印度已经在兰泰姆霍尔印度虎保护区的森林里修建了神奇的带空调和大理石浴室的帐篷;海湾地区的迪拜则开设了设施豪华的沙漠度假胜地。

  这样的机会现在到处都是。在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群岛中的尼姆巴岛旅店,旅客可以在豪华的木屋中聆听印度洋海浪的拍击声。访问澳大利亚内地西北部的布洛河牧场的人们,可以驯服公牛或狩猎鳄鱼。在苏格兰高地的阿拉达尔荒野旅店,旅客可以进行如围捕、猎鹰狩猎等各种贵族运动。在今夏英国著名的格拉斯通伯里音乐节上,一个商人搭设了名为“喀拉拉村庄”的帐篷,单价高达6000英镑。

  美国作家马丁·尼古拉斯·昆兹最近出版的书就是关于如何在非洲和中东进行奢华露营的,他认为:“对于个人独处的需要意味着现代文明中的高级享乐部分将向着越来越偏远的地区延伸。新式的游民们将促使商场、大型酒店等终将落户于沙漠、丛林、山脉甚至是水底。”

  对于那些能支付得起这种昂贵费用的人来说,这当然是物有所值的。纽约的一位女律师吉塞尔·汉兹嫁给了一个自称为“奢侈消费者”的投资银行家,她回想起自己在博茨瓦纳旅行时的经历,当时她的随员还包括动物学家和其他学者。每晚搭起的帐篷非常奢华,有真正的床和上好的食物,营地周围甚至有大象在走来走去!”

  “个人化”和”私人性”已经成为这些奢侈的旅行者们的口号,他们中的许多人对于冒险充满渴望。他们选择攀岩而不是坐在家中的摇椅里晒太阳,选择潜水而不是在电视前看体育比赛转播,因为现在有钱,他们更渴望将他们对青春和活力的追求与奢侈享受结合在一起。

  野味与奢华享受相结合

  这一趋势已经为度假别墅创造出一个繁荣的市场,其中配备了各类专职人员,以满足顾客的各种消费需要,在马尔代夫的多尼·米格利岛,旅客们可以在配有高级音响和卫浴设备的海滩平房中躺卧,或者带着专职随从,乘坐传统的马尔代夫鱼船出海。这里的经营管理者大卫·奥哈拉原来曾是约旦王室的厨师。

  甚至是在非洲和印度这样落后的地区,仍然能享受到如此高级的服务,这样的状况使得旅行社很容易劝说那些从来不敢到国外旅游的人们动心。实际上,随着全球化和跨国连锁酒店的扩张,使得原本只有那些背包客光顾的偏远地区如今对富人也变的富有吸引力。另一方面,因为这些偏远地区的酒店价格非常昂贵,富人们又把它当作了一种地位和身份的象征。在洪都拉斯的普拉赞西亚半岛,大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用印度尼西亚的手工艺品和巴厘岛的史前古器物点缀他自己的称作“海龟客栈”的私人别墅。

  某些酒店经营者深知当地文化和荒野之趣会给这种乡野中的奢侈享乐提供更大的刺激,为此想出了各种招数。吉尔·亨特在南非设计修建了奢华的特萨拉树顶旅馆,他甚至编造出了一个和古代文明有关的传奇人物,特萨拉,这本来是从北非的传说中借用来的。

  人们正在见证新一波追求舒适和奢侈的浪潮的开始,它将建筑和自然结合在一起,将荒野的魅力同奢华的享受结合在一起。它常常在渺无人烟的自然环境中,可以自由地同自然亲密接触。甚至某些世界上最原始、最自然的住所也被加上了奢华的点缀。在印度喀拉拉邦的“绿色奇迹”自然风景区,旅客们可以睡在树顶的房屋内,甚至配备了电梯、自来水和铺有地毯的阳台。在塞舌尔的北方岛,一个优雅的旅游胜地,旅客们可以在露天淋浴并接受按摩服务。它的设计者将餐厅和别墅围绕着一棵死去的大树修建起来,并相信这将使整个地点看起来如同一家具有“鲁滨逊风格”的高级时装店。(奈德)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010—63073377)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