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枣阳市一医院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30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9月6日电“我老伴是市一医院感染疾病科的老病号了,以前该科的住院环境不敢恭维,今年上半年开始,让我们病人家属感受最深的不仅是病房面貌焕然一新,更体现在服务质量的提高上,以前护理病人都是家属与护士一起负责,现在一切护理工作不再需要家属动手了,医护人员每天都会为我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9月5日上午,在市一医院感染疾病科病房内,病人家属李红平深有感触地说。

  市一医院作为我市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单位,该院自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紧紧抓住开展优质服务这一中心任务,打造“四大工程”,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满意程度。

  ——实施“价格工程”,规范收费管理。建立完善价格公示制、费用查询制、一日费用清单制、药品明码标价制,提高收费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和患者对医疗费用的监督。今年以来,医院药品价格、大型检查价格平均降幅达20%以上。

  ——打造“诚信工程”,开展优质服务。改造门诊部和住院部病房,加强医患沟通,使用文明服务用语,简化服务流程,努力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医疗服务。对于急需急诊检查而又没有费用的病人,开通了医疗检查“绿色通道”;对于无姓名、无住址、无费用的“三无”病人,采取先抢救、再查找的办法;对于一时难以找到家属的病人,吃饭、生活护理均由护理人员全程照顾。

  ——狠抓“质量工程”,强化医院管理。建立健全医护质量、工作质量、医德医风、劳动纪律、综合治理等考核体系,使质量建设落实在医院工作的每个环节上,落实到医疗服务的每一个流程上,落实到医院管理每个细节上,落实到医院每个人的工作上。8月中旬引进了一套网络管理系统,对核磁共振、CT、大生化、B超等12件检查设备实行网络管理,使医院业务收入有明显增加,管理手段实现了科学化。

  ——塑造“形象工程”,整顿行业作风。在医务人员中开展“弘扬白求恩精神,做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的活动,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回扣、开单提成、收受红包等违规行为。8月22日,医院监察科将桂希恩、张应天等先进典型事迹印成小册子,下发各科室,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先进典型的高潮,涌现出了许多为病人着想、为病人办好事的先进人物。该院内二科主任、共产党员陈明贤以其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被枣阳市卫生局授予枣阳市卫生系统“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田豆豆黄革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