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结束 四组成项目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孙自法)五日下午在此间开幕的“中欧可持续发展分论坛”向媒体透露信息称,欧盟委员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对华资助的最重要的计划之一——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EMCP)已经结束,该计划实施四年来,四个组成项目均富有成效。

  EMCP总体目标是加强中国环境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的系统能力建设,推动双方在环境管理、环境无害化技术转让及可持续发展信息共享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整个计划总投资一千

九百万欧元,其中欧方投入一千三百万欧元,中方配套六百万欧元。该计划自二00一年九月启动以来,共有七十多位欧方专家、一百八十多位中方专家参与项目实施,在中国十四个省市区的二十个地方开展了不同领域的试点示范。

  EMCP实施以来,共举办十六次国际会议和五十六个研讨会,逾三千人次与会,举办不同类型培训班四十四个,政府官员一千多人次、企业人员一千五百多人次、研究人员一千三百多人次参加培训,中方还组织两百名各级政府官员、研究人员及企业代表赴欧盟学习和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EMCP由机制开发、地方与城市发展、生态工业发展、信息管理和开发应用等四个项目组成,机制开发项目方面形成许多政策建议,部分政策建议开始影响国家有关政策及发展计划;地方与城市发展项目中所有试点示范成果都被地方政府采纳;生态工业发展项目方面建立中国与欧盟在工业领域环境管理方法交流与清洁生产技术转让的网络平台;信息管理和开发应用项目上针对不同群体开发出相关培训教材并进行培训。

  在中欧建交三十周年、中欧环境管理合作计划结束之际,中欧又共同举办为期两天的“中欧可持续发展分论坛”,旨在交流中国与欧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经验与科技成果,推动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各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