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101大楼开户外观景台中秋赏月添新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媒报道,今年的中秋节,世界最高楼台北101大楼将首度开放91楼户外观景台,到时,民众就可以将台北夜景、月亮美景一览无余了。

  据报道,中秋节快到了,为了让民众有一个赏月的最佳景点,台北101大楼仗着地利优势,特别在中秋节举办“再靠近一点--101中秋赏月趣”活动,将于9月16日至18日每晚7点至10点,首度开放夜间91楼户外观景台,提供给赏月民众更接近月姑娘一点儿的机会。

  台北101观景台经理季正杰表示,今年中秋节除了将开放91楼户外观景台外,还将邀请天文学者现场指导民众赏月乐趣,以多种不同类型的天文科学望远镜观看月亮,更近距离看到月亮神秘的面纱。不但可以观赏到皎洁明月,还可以看到星座位置、星团分布与银河规模等,让民众在赏月的同时更增添科学知识。

  资料:台北101大楼获世界第一高证书

  2004年10月8日,世界高楼协会颁发给了台北市新地标101大楼“世界第一高楼”的证书,确认该大楼在世界四项高楼指标中,拿下世界最高建筑物、世界最高使用楼层和世界最高屋顶高度三项世界第一。

  台北101大楼高五百零八米,有世界最大且最重的“风阻尼器”,还有两台世界最高速的电梯,从一楼到八十九楼,只要三十九秒的时间。来源:中国台湾网(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