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南溪一采石场垮塌 2人死亡5人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四川记者 刘涛 通讯员蓝剑黎浣):9月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刘家镇红庙8社采石场发生垮塌事故,当场死亡2人,5名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急救,另有5名正在施工作业的人员被垮下的泥土石块等掩埋,下落不明。

  记者闻讯赶到时,只见整个采石场已被垮下的数千立方米泥土石块等掩盖。“大土堆”边缘有一辆大货车车头已被盖住,仅露出被砸得面目全非的车尾,两名死者当时就坐在这

辆车的驾驶室内。死者已被搬出,现场还能看见斑斑血迹。

  目击者老石今年快50岁了,在矿上工作了多年。他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出事前一刻,他正在该矿正前方稍远的地方,隐隐约约听到前方传来异常声响。抬头一看,顿时惊呆了,眼前的整座山似乎都在向他扑来。老石拔腿就跑,后面轰隆隆的响声一直在追逐着他,越来越大。他拼命往前跑,不敢停下脚步。等响声逐渐减弱,老石才偷偷回头:天啦,刚才好好的采石场已经被从天而降的“大土山”盖了个严严实实,5名矿友被活活掩埋在下面,正在装货的两辆大货车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据现场附近的群众介绍,此矿为石灰矿,专为当地水泥厂提供石灰石。平日里,工人先用炮将山上的矿石轰下,然后几辆大货车轮番将矿石装走,每月可产矿石数千吨。

  事故发生后,宜宾市长焦伟侠、副市长唐桥以及南溪县委书记周宇、县长曾勇等立即率领公安、武警、消防、医院、矿山救护等人员赶赴现场,并成立了事故抢险、善后处理等工作组,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