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警巡查守候 擒飞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3:54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许承勤 杨玉飞 记者姚琦东)1日晚,因盗窃铁路运输物资被判缓刑的王鹏程又重操旧业,掀盗铁路运输物资。在其取赃时,被巡查守候的女儿河车站派出所铁警抓获。

  王鹏程是黑龙江省鹤岗市人,去年7月流窜到锦州在市内一出租房居住,一有机会就窜到铁路列车上盗窃铁路运输物资。

  9月1日22时许,正在缓刑期的王又窜到列车经常缓行的铁路七六八道口寻找作案时机。看到一列缓行的列车第三节是一辆粮食车,就熟练地飞身扒了上去,用随身携带的铅笔刀划开篷布钻了进去,一看到成堆的大米袋喜出望外,趴在大米袋上等待时机。当列车行至高桥车站进站前一公里,王某看到远方信号机显示红灯,就迅速将10袋大米由运行方向左侧掀下列车。

  列车一停,王就迅速赶往现场,准备将赃物隐藏后伺机卖给过路的小驴车。此时,女儿河车站派出所民警和护路队员夜间巡查线路,发现线路左侧有10袋大米,立即在现场附近的土坡背面蹲守伏击。等王搬了两袋大米,铁警飞身上去将其擒获。

  作者:许承勤 杨玉飞 姚琦东

  (来源:锦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