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会晤香港迪士尼高层 下令做出改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18 国际在线

  唐英年

  国际在线(驻香港记者王奇云)报道:香港迪士尼乐园首个公益慈善日,出现连串混乱场面。为免乐园开幕时再度失控,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5日急晤迪士尼高层,下令乐园作出检讨,定出改善方法。

  据悉,迪士尼在会上同意,会控制售票数量少于三万上限,港府则认为,二万五千是较合适的数量。迪士尼行政总裁罗彬深会后表明,会考虑延长营运时间、增加设施,甚至调低入场人数上限。

  香港迪士尼周日出现的混乱情况在港引起哗然。由财政司司长唐英年担任主席的“香港迪士尼乐园计划督导委员会”昨日召见乐园高层,就乐园在星期日的连串混乱作出检讨。唐英年指出,已经向乐园提出多项改善方法,包括增加六百多个座位提供餐饮服务,以及廿多档流动食物档等,以方便游人。

  唐英年表示,总彩排的目的就是希望发现不足之处,所以在星期日接待近三万名游人,也是刻意安排而出现的“逼爆场面”,希望可以从中吸取经验,以便作为日后高峰期的参考及作出改善。他又指出,过去三星期的彩排,乐园已经吸取了不少经验,相信下星期一正式开放后,运作可以更为畅顺。

  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罗彬深在会后表示,会积极考虑增加设施或延长营业时间,甚至调低入场人数上限,以令乐园的运作更为畅顺。特区旅游事务署消息人士指出,由于迪士尼乐园在全球已经有五十年运作经验,所以政府不方便在入场人数上限上作出干预,不过,为免迪士尼“逼爆场面”成为国际笑柄,署方已经要求迪士尼在开幕前提交改善方法。

  面对9月12日的正式开幕日,香港入境处及警方已经严阵以待,迪士尼乐园发言人表示,12日当日只出售了一万二千张门票,所以乐园有信心可以有足够措施应付当日的人潮。据两间包销迪士尼门票的旅行社表示,乐园在开幕当日约有三千多人分别从落马洲及罗湖口岸到港,相信旅客在中午前便会在乐园门外等候入场。(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