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学员未毕业已受青睐,但学员想给自己孩子早教住家育婴师无人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目前,本市首个育婴师培训班的学员上完了所有的课程,距离“毕业”时间没几天,客户纷纷下了“聘书”,要求挑选能日夜服务的住家育婴师,但至今无人能接这些“聘书”。

  学员渴望钟点式从业

  问题出在服务时间上。昨天,培训班的学员、护士孙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孩才2岁多,参加育婴师培训本来就是为了孩子的成长着想。根本不可能24小时提供住家服务,最大限度只能工作12个小时,且只能在白天服务。

  在幼儿园做老师的张小姐的想法也如出一辙,她告诉记者,班中的学员绝大多数都有孩子,且年龄都很小,有些学员的孩子才一岁多,就算自己愿意24小时工作,家人也不会同意。上育婴师培训班一半的理由是为了孩子,即使日后从事该职业,也希望能有钟点式的育婴服务可供选择。

  培训内容暂未符合实际需求

  华东师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国家育婴职业资格项目总监曾祺告诉记者,最近,有不少雇主打电话要求预订育婴师,但雇主的要求和培训的目标和模式有细节上的差距。致电雇主的孩子大部分在一岁以内,有的雇主要求育婴师提供24小时服务,有些则指名要上海户口的育婴师,还有不少外籍人士打电话过来。这些要求有些很难满足。日后,学校会相应地调整培训内容。

  据介绍,本周末,4级育婴师培训班将开班,期间将会有更多的学员如需走向家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