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商业养老保险酝酿“专业化”专家建议多开发养老险种供子女为老人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3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婧)有关政府部门正与保险公司联手研制相关方案,实现商业养老保险的“专业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这一消息。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中国养老保险发展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企业年金与保险发展论坛”上透露,我国的商业养老制度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通过外资参股和建立专门养老保险公司的方式实现商业养老保险“专业化”发展,而《养老保险管理办法》也正在制订中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有的国家养老保险制度范围较窄且保障资金筹集渠道单一,商业养老保险是指国家基本的社会养老保险之外的保障,一般包括企业年金(以前称为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他表示,大力发展商业养老保险,不仅可以获得投资效益,而且还有利于各类人群养老问题的解决。

  据透露,目前上海市公积金中心正与一些保险公司联合,建立专门的养老保险公司或开发一些新险种等,但这现在尚处于萌芽阶段。

  对此,上海老年学学会副会长、市政府特聘决策咨询研究专家桂世勋表示,养老保险市场潜力巨大,但现有的养老保险险种还非常有限,因此建议保险公司多设计一些产品,尤其要考虑让高收入的子女为低收入的老人购买保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