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定型月饼好过现制散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只要消费者稍加辨别,今秋的月饼就能放心吃啦。近期,本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组织开展了月饼生产加工和流通消费领域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发现,今年月饼抽样合格率比去年略高。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发布中秋月饼安全消费警示,消费者在购买盒装或散装月饼时,应看清生产日期和保存方法,以便按标识的方法和时间保存。

  买回家的月饼应该注意分类保存——

  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应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能在冷藏条件下低温保存更佳。

  根据馅料不同,月饼可分为“软货”和“硬货”两种,“软货”如莲蓉、豆沙等,含水分较多,保存时间较短;硬货如百果、火腿、五仁等,则可保存较长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