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扰民停车场将改造为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1 信息时报

  黄花岗公园是广州著名的名胜古迹,也是附近市民的休闲圣地,但其东北角却被占用掉一大块,作为另一单位停车场,对周围居民的出行造成许多不便,也引来不少投诉。近日,广州市政园林局在答复省政协委员提案时表示,待规划方案批准后,黄花岗公园东北角停车场将改造为景区。

  公园用地被占作停车场

  据记者了解,该停车场约八九百平方米,一直是公园的用地,目前出租作为停车场。

  成良玉委员表示,黄花岗公园北边大片住宅区里的居民每天都到公园休闲或晨练,而且附近的省级重点小学也即将开学,小学生也要经常到公园活动。建停车场后原公园北边的小门被关闭,居民和小学生到公园被迫绕道走很长距离,十分不便,加大了太和岗路的人流,对小学生也很危险。建议将停车场用地恢复为公园景区,同时恢复原来停车场位置的小门。

  停车场将改造为景区

  近日,广州市政园林局答复表示,黄花岗公园东北角停车场原来是公园的仓库和花圃,一直是公园的用地。上世纪90年代初,为缓解当时殡仪馆的停车难问题,在此设立了临时停车场。

  2003年广州市政园林部门在编制黄花岗公园的生态规划和修建性详细规划时,已将该停车场所在位置纳入公园景区第三期建设规划。目前该规划方案正报市建设部门审批,待批准后立即组织对停车场进行改造,实施绿化和景区建设,并增设游客活动平台。

  至于原东北角的小门,那只是仓库和花圃的施工出入口,不是供游客出入的公园门口。广州市政园林管理部门表示,将在下一轮规划中认真考虑政协委员的建议,争取在公园适当的位置增设出入口,以方便附近居民入公园游览。时报记者夏令通讯员刘国贤(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