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钱就能评上名牌餐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42 信息时报

  只要交纳一笔报名费,就能参加中消协等单位开展的“放心消费餐饮名牌”优秀企业的评选中有望获得“金字招牌”?广州一些酒楼食肆近日向记者反映,他们最近就接到了这样的邀请电话。而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四家单位从未以自己名义或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所谓“放心消费餐饮名牌”评选活动。

  奇怪:评选收费还可砍价

  刘先生是广州一家潮州菜馆的老板,近日他接到一个打到办公室的电话,称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商报社四家单位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放心消费餐饮名牌”优秀企业的评选,并说“此次评选极为权威,参选企业可以到人民大会堂领奖,获得牌匾挂在店里就像金字招牌。”刘先生还没说参不参加,对方就让他汇款3500元到“组委会”的账户上,并说2000多也可以,最低1350元,但如果交足3500元,“能够评上的机会就很大”。刘先生质疑说,这个评选的收费居然可以讨价还价,遂怀疑其真实性,向中消协咨询是否确有其事。

  消协:这是盗用名义行骗

  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了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人士。该人士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中消协等四家单位陆续接到了许多全国各地餐饮企业反映,询问他们是否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放心消费餐饮名牌”优秀企业的评选活动,并收取1350元~3500元不等的费用。该人士明确告知广大餐饮企业,从未开展过表彰发布全国“放心消费餐饮名牌”优秀企业光荣榜的活动,也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此类活动或制作此类广告专版。社会上以四家单位开展的所谓“放心消费餐饮名牌”活动是盗用其名义的不法行为。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