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房时墙壁倒塌 大油桶救他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6 海峡都市报

  N康启荣谢向明翁鸿祥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20分许,位于晋江市陈埭镇某公司大门外,一堵正在被拆除的临时保安室墙壁,突然“轰”的一声倒下。两名正在拆房的工人高振良和高巨朗躲避不及,被压在了倒塌的墙壁底下。被抢救出来的高巨朗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身亡,高振良因为被压倒在一个大油桶底下,左手腕和后背受了伤。

  当天中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两名被压的工人已被送往医院,现场只留下一堆砖块和水泥钢筋废墟。

  “真是太可怕了,我太幸运了,要不是那个油桶,我今天肯定没命了!”在福建医大附属二院,幸存者高振良这样告诉记者。高振良今年40岁,只有左手腕和后背受了点伤。事故发生后,高振良自己从废墟底下爬了出来。

  高振良说,前天下午他们就开始拆这间保安室,到出事前已拆了三面墙,倒塌的这堵是最后一面,有近3米高。“当时我站在底下敲,高巨朗也站在旁边看。”高振良说,突然他听到高巨朗大喊一声:“坏了坏了,墙要倒下来了,危险!快跑啊!”高振良说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扔掉大铁锤撒腿便跑。“高巨朗也跑了,可是没能躲过倒下来的墙。”和记者说这话时,高振良这位安徽壮汉声音哽咽,眼里噙着泪花。

  高振良跑开的时候,油桶被砖块砸倒,随之砸到了高振良,高振良被压倒在油箱底下的空隙里,保住了他。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晋江消防、公安、120等部门都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死者高巨朗今年54岁,是安徽颍上县人,来泉州打工已经有15年之久,家里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也都在泉州打工。

  (感谢陈先生报料,奖给线索线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