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连珍参与部队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9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张连珍主持召开部队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座谈会,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队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精神,交流军地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共同研究部队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她强调,部队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更加体现军民鱼水情深,要充分发挥部队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搞好我省的扶贫开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省军区司令员陈一远到会看望。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出席座谈会。省军区副政委杨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多年来,江苏省军区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全省的扶贫开发工作,他们开展的带头创业致富、带动共同致富,扶助贫困村和贫困户、扶助贫困小学和特困学生的“双带双扶”活动富有成效,深得人心。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已培养致富带头人8185人,组织劳务输出21万人次,投入经费1729万元,帮扶贫困村146个、贫困户4730户,实施草改瓦169户,扶助贫困小学62所、特困学生5986名。

  张连珍在充分肯定省军区为我省扶贫开发工作作出的贡献后指出,帮助苏北经济薄弱地区加快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事关全省“两个率先”的大局。部队参与扶贫开发,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是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是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地方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双拥共建、密切军地军民关系的有效形式。张连珍希望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我省的扶贫开发工作,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我省的“两个率先”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连珍强调,要按照国家对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积极探索部队参与扶贫开发的新思路。总的是要瞄准薄弱村,抓好贫困户,整村推进,着力改善经济薄弱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省军区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与地方和群众联系紧密,参与扶贫开发有良好的传统,与地方和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工作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具有很多优势和有利条件,可以为我省的扶贫开发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连珍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对部队的扶贫开发工作,要高度重视,列入总体规划,给予必要支持。省有关部门要和省军区有关单位建立工作交流制度,及时沟通情况,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要认真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放军总政治部《意见》精神的具体措施。对部队在参与扶贫开发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解决;对部队的扶贫开发工作,要多了解,多支持,多宣传。通过地方、部门和部队的共同努力,扎实做好我省的扶贫开发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条件。

  杨森在讲话中指出,部队参与扶贫开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扎实地做好以“双带双扶”活动为主要载体的扶贫开发工作,为江苏的“两个率先”作出积极的贡献。要对照文件精神,对“双带双扶”活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分析,查找问题,完善措施,推进发展。要扎实抓好“双带双扶”重点工作的落实,按照整体推进的要求,一手抓脱贫致富,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加大帮扶贫困小学和特困学生的力度,搞好劳动力培训,推进劳务输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双带双扶”活动的指导,确保三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沈维农 耿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