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党合作、宗教工作研讨班在宁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9月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和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多党合作、宗教工作研讨班在宁开学。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为研讨班作专题报告,副省长王湛出席。

  任彦申在讲话中说,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在统一战线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文件,在多党合作方面制定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

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不久,我省研究下发了实施意见。《意见》的制定和颁布,是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体现和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我国政治体制的活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习贯彻好《意见》精神,关键是要用《意见》精神指导我们多党合作的实践,积极推动各民主党派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业绩,在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上迈出新步伐,为加强国家政权建设作出新努力,为完善我国的监督体系作出新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江苏的不断向前发展。

  任彦申指出,宗教问题是一个具有长期性、群众性、国际性和特殊复杂性的社会现象。3月1日,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开始实施,各地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些具体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强的配套措施,真正把宗教工作纳入到依法治教的轨道上来,要高度重视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的工作,不断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强化培训工作,加强宗教队伍的人才建设。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加强对多党合作和宗教工作的领导,为做好统一战线的这两项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好工作条件,要抓住《意见》的颁布和《条例》实施的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的多党合作事业和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部长周珉主持开学典礼。各省辖市分管统战工作的副书记、统战部长和部分县(市、区)委分管副书记、省人大民宗侨委员会、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分管统战或宗教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耿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