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发现:婚姻和子女是台湾女性进入职场的关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调查,台湾未婚女性就业比率跟未婚男性相当,但已婚女性参与劳动市场的比例,比起已婚男性则少了三成。同时,已婚妇女如果有6岁以下的小孩,就业的比例则更低,可见,在台湾婚姻是影响妇女就业的重要因素。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主计处”最新的调查数据,去年5月,女性就业的比例为48%,比起男性的68%,整整少了20%。分析婚姻对女性就业的影响,可以发现,女性在未婚状态

下,跟未婚男性就业的比例相近,女性是55%,男性为56%。不过,女性一旦结婚或是同居,工作的比例就只剩下48%,跟已婚男性的76%,一下子就少了将近30%。

  而进一步了解已婚女性的工作状况,最大的差别就是看有没有小孩,据调查,没有小孩的已婚妇女,就业比例高达70%,甚至超越未婚女性,而一旦有了小孩,就业率就跌至54%,直到小孩6岁以上时,已婚妇女的就业率才又回升到63%。

  据调查,进入就业市场的女性,有70%都是15岁到44岁之间,而就教育程度来看,大专以上程度就业的比例占63%,比例最高,比起国中以下32%的就业率,几乎高出了一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