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08枚“寿”章拼成“中国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41 海峡都市报
12008枚“寿”章拼成“中国印”(图)
12008枚“寿”章拼成“中国印”

  N本报记者 万代辉

  谢向明文/图

  本报讯历经4个月的设计和制作,一幅高4米、宽2.5米,由12008枚字体各异的“寿”字印章拼成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图标,在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面世。昨日,制作者林常德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这幅“巨作”。老林说,日前,他已与北京奥组委取得联系,表达了将这幅画无偿赠送给北京奥组委的意愿。

  在特制的宣纸上,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标轮廓里,密密麻麻地钤上不同形状的“寿章”,整个画面十分壮观。图案的上方是中国印,呈红色;中间由“北京”两字的汉语拼音和“2008”阿拉伯数字组成,为黑色;下端则是奥运会的“五环”标志,分别由红、绿、黄、蓝、黑五种颜色组成,每环直径52.5厘米,由100枚“寿”章组成(如图)。

  制作者林常德先生介绍,今年四五月间,他根据北京奥运会图标进行设计,用了12008枚1.4×1.4方形“寿”字印章,将上万枚不同字体的“寿”章镶入奥运会图标,前后花去近4个月时间。

  据了解,林常德是一名化工科技工作者,因成绩突出,2003年11月在北京被授予“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