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周窝粮站用人民币扎花圈吊唁老支书 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河北省武强县周窝粮站在吊唁某村刚刚去世的老村支书时,竟献上一用人民币扎制而成的花圈,一时间引得人们议论纷纷。

  昨日,在刚刚去世的老村支书家一个很别致的直径约1.5米的大花圈摆在正对大门口的影壁墙前面,中间约1米见方的“奠”字全部用面值20元的人民币折叠而成。这个别出心裁的花圈上写有“周窝粮站敬挽”字样。

  一位吊唁者数了数,啧啧而叹地说,光“奠”字上面的“两点一横”三笔就用了12张人民币,计240元,整个“奠”字怎么也得用1000多元。

  对于周窝粮站用人民币扎制花圈吊唁死者的做法,当地村民议论纷纷:“这简直是糟踏钱啊!”“还是粮站送的花圈别致,送的人体面,收的人也体面。”

  当天12时30分左右,要出殡了,那个花圈中间用人民币制作的“奠”字变成了白纸,随后被送葬人群送往坟地。

  人行衡水分行货币金银科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说,用人民币扎制花圈图案他是第一次听说,这种做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他还告诉记者,对于故意污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李海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