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11:推动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战略性举措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6 人民网

  10.为什么说建设青年中心是新世纪新阶段推动共青团工作和建设的战略性举措?

  由于社会发展变化很快,青年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建设青年中心能在更多领域为共青团提供发挥组织功能的空间,更好更多地竭诚为青年服务。建设青年中心是共青团组织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落实共青团十五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团的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共青团适应公民社会发展的重大创新,是适应青

年社会结构变化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解决青年问题的重大创新,是不断增强内在活力的重大创新,是共青团组织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战略选择。

  11.为什么说青年中心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与和谐社会的发展?

  从服务经济建设来看,青年中心把青年行之有效地组织起来,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教育培训和其他活动,提高了青年的综合素质,使青年人力资源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从服务政治文明来看,青年中心作为一种自组织,在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过程中为青年提供了参与社会管理、参与基层民主的机会和渠道。从服务文化建设来看,青年中心为活跃基层青年文化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了青年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使青年在参与青年中心的过程中传播了文化、创造了文化、享受了文化。从构建和谐社会来看,青年中心联系青年广泛、服务青年有效,在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融洽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着日益明显的积极作用。

  (摘自《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工作100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