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驳船翻扣冲向武汉长江三座大桥 至少1人遇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一驳船翻扣冲向武汉长江三座大桥至少1人遇难(组图)
一驳船翻扣冲向武汉长江三座大桥至少1人遇难(组图)
  中新网9月6日电据武汉晚报报道,昨日,一艘500吨驳船在长江大桥上游水域翻覆后,随急流直冲而下,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及正在施工的天兴洲大桥面临巨大威胁,武汉海事局出动4艘船护卫,在二桥下游水域成功将其固定在浅水区,但船内至少1人遇难。

  昨晨6时20分,武汉海事局接警后,海事巡逻艇31505号迅速赶到长江大桥附近水域,只见一条倾翻的大驳船飞速地冲向长江大桥。巡逻艇紧随其后,船只快速地从大桥第五个桥孔穿过。

  由于江水暴涨,水流急,驳船一旦撞上长江二桥或正在施工的天兴洲大桥,后果不堪设想。

  6时40分,船只冲到了粤汉码头水域,海事局局长高江峻带领海事巡逻艇31303号及武汉港务局的汉港拖1004号、汉港拖603号冒雨增援,水上公安分局两艘巡逻艇也赶往增援。

  7时许,两艘拖轮紧紧夹住正在下沉的驳船,从二桥桥孔中安然穿过。刚过二桥,武汉海事局中心监督站站长朱红冒险从拖轮上跳到驳船露出水面的船底,不料竟听到翻扣的船帮内有人敲击的声音。有人还活着!他一边将钢缆兜住螺旋桨,一边呼叫速派电焊工准备割船救人。

  8时许,船到谌家矶水域,两艘拖轮加大马力将沉船顶到浅水区。电焊工将船底割开40厘米长的口子,清晰地看到船舱中一人正在浮沉,毫无声息,显然已经遇难。

  目前,该船来历及遇难船员均不详。(万勤 刘胜斌 刘锦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