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细安客属第六届恳亲大会将于11月在广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3 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南宁9月6日电 记者杨媚、张骁鸾报道: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亚细安(东盟)客属第六届恳亲大会将于2005年11月6日至8日在广西贺州市举行。大会以“恳亲、联谊、合作、发展”为主题,届时,来自东盟各国及世界各地的千名客家人代表将欢聚一堂,共叙乡情,联结友谊,共谋发展,同时还将举办经贸洽谈会。

  据悉,亚细安(东盟)客属恳亲会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华人盛会,也是亚细安(东盟

)客家人以文化和经济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大联谊、大交流、大聚会。亚细安(东盟)客属恳亲会由“10+3”组成,即由东盟10国加上中国(含台湾、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的客属社团组成。其前身为印度尼西亚客属总公会。从2000年起每年召开一次,大会的宗旨是:“迈向世界,和平开拓,发展经贸,联谊连心”。在2004年11月于深圳召开的亚细安(东盟)客属第五届恳亲会上,经广西客家海外联谊会的申请,第五届恳亲会主席团的议定,并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决定亚细安(东盟)客属第六届恳亲会在广西贺州市举办。

  据世界客属第十九届恳亲大会组委会统计,全球目前大约有8000多万客家人,分布在五大洲的8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大陆有6800多万,分布在19个省区的180多个县,港澳台约有客家人640万,东盟各国占1200万以上。

  贺州市委副书记徐励明说,贺州市是广西客家人的主要居住地之一,全市总人口210万,其中客家人约有80万,约占广西客家人总数的1/10。亚细安(东盟)客属第六届恳亲大会在贺州市举办,为贺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是贺州市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贺州市有决心把大会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客家盛会。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促进文化与经济合作,吸引更多的人到贺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同时希望借此契机让贺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贺州。目前,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

  参加第六届恳亲大会的代表还将参观贺州客家围屋,贺州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影视城,走“客家之旅”,领略古朴浓郁的客家文化和客家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