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47:如何建青年中心人员的培养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36 人民网

  45.如何建立青年中心工作人员的培养机制?

  通过培训和交流,提高青年中心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水平、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注重帮助他们学习社会工作方法,培养和提高动员组织、活动设计、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掌握建设青年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具体方式。通过引入竞争和激励机制,考核评价青年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成效,逐步提高青年中心的工作水平。

  46.招募青年中心志愿工作者有哪些途径?

  (1)结合大中专院校与青年中心工作结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和社区援助、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等工作,通过定向招募培训和派遣,形成接力机制,组织相对稳定的大学生志愿工作者队伍。

  (2)通过城乡互动,组织动员专家学者、科技人员,以及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成为指导和服务农村青年的志愿工作者。

  (3)面向特约服务单位、团体会员,形式多样招募志愿工作者。

  (4)鼓励社区一切关心支持青年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为青年中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47.为什么说社团是青年中心开展活动的基本单元?

  青年中心是凝聚青年的组织,也是联结青年社团组织的平台。以青年中心为平台,把各类农村社团协会组织吸纳进来,并依托中心组建更多新的青年社团,通过社团吸引更多的青年加入中心,因此,青年中心是单个社团联结的平台、多个社团的联盟,社团是青年中心会员活动的基本单元。

  (摘自《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工作100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