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3-65:青年中心可以开设哪些服务项目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54 人民网

  63.青年中心可以开设哪些服务项目?

  服务项目是青年中心提供服务的主要形式。开发服务项目,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青年在学习成才、创业就业、生活娱乐、身心发展、维护权益、社会参与等现实需求和关键环节,围绕当地党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青年提供菜单式服务项目。服务项目可以多种多样,也可以突出特色,不求全求大,可以先就培训、文体、信息、维权、生

活等一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

  64.怎样开发青年中心的服务项目?

  (1)针对不同产业、区域、爱好的青年,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设置不同的服务项目,提供针对性强、服务主体和对象鲜明的专业服务。

  (2)注重对特殊青年群体加强服务,如贫困青年、外出务工青年等,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3)加强与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的项目合作,实行订单购买、合同管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互惠双赢。

  (4)按照“政府委托、中心承办”的方式,积极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在青年中心实施青年发展项目。

  (5)依托青年中心落实共青团的工作项目和活动,使团的工作在基层得到更好的落实。

  (6)建立和完善项目论证、规划、实施、监督、考核、评估等制度,加强项目管理,保证项目健康发展,打造青年中心的工作品牌。

  65.青年中心如何落实共青团的有关活动项目?

  青年中心可以成为落实共青团服务青年学习成才、创业就业、生活娱乐、身心健康、维护权益和组织青年服务社区等工作项目的终端显示平台。具体而言,可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专项行动,可以与学联共同开展大中专院校与青年中心工作结对活动,可以深入开展农村青年转移就业计划、农村青年科技培训专项行动、乡村青年文化节、新世纪读书计划、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等方面的活动项目。

  (摘自《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工作100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