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为蝇头小利盗窃重点工程物资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9月6日消息(驻上海记者 杨静 实习记者 方卓君 通讯员易明王经):近日,3名外来人员在上海市重点工程上海新南站建设工地偷窃建筑器材,潜逃时被铁路警方抓获,当场缴获一千余元的赃物,彭某等3名违法犯罪人员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9月2日中午12时许,铁路上海南站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有几个外来人员正在上海新南站施工地偷窃建设材料。民警接警后立即带领联防队员赶往现场,在已对外开放的南广

场上发现有3名外来人员模样的人,正肩扛手提着钢模板等物品迎面走来,民警当即令其接受检查,这伙人连忙丢下东西四处逃窜,但民警和联防队员已成包围之势,奋力将这伙人抓获,并缴获钢模板4块、钢架扣件27只,总价值1千多余元的赃物。

  经讯问,违法犯罪人员彭伟、方有全、张中标供认了偷窃南站建筑器材的违法事实和经过。原来这伙人早已瞄准了工地堆放的钢模板等铁器制品,觉得这些东西分量重可以买个好价钱,于是趁中午施工人员休息的时间溜进工地,分别偷盗了钢模板和钢架扣件后,不料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被联防队员发现,并向派出所报警。

  上海铁路警方为此呼吁广大市民:铁路上海新南站的建设是国家和上海市政建设的重大工程,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来维护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决不让违法犯罪分子在此有任何违法行为,一旦发现,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协助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