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警方8月份以来捣毁4盗抢团伙抓获16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近期,澄海区公安分局积极推进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8月份以来连续捣毁4个盗抢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宗(已查证核实33宗),其中盗抢摩托车案件48宗(已查证核实32宗)。

  8月6日凌晨1时多,澄海澄华派出所民警在澄城府前广场附近巡逻伏哨时,发现三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形迹可疑,即对其跟踪。至府前广场西北侧时,正当三名男子掏出刀子对一

对男女青年实施抢劫,民警迅速上前围捕,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赖×波(男,18岁,饶平县联饶镇人)。随后,民警乘胜追击,继续在城区开展搜捕工作。凌晨5时许,民警在国道好邻居购物广场附近查获三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系犯罪嫌疑人邱×柱。犯罪嫌疑人赖×波、邱×柱对其当天凌晨结伙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今年以来,先后结伙采用持刀、用矿泉水瓶装洗衣粉水掺天拿水喷溅摩托车工友面部等手段,在澄海和汕头市区等地抢劫摩托车作案12宗、抢夺3宗,共抢得摩托车12辆、手机2部以及现金等财物的犯罪事实。

  8月初,莲上派出所经跟踪调查,初步查明一抢劫摩托车团伙与莲上镇、澄海城区多宗抢劫摩托车案件有关。8月9日下午,民警获悉该团伙成员正在澄华街道一酒店聚会,遂将情况通报澄华派出所,当场将正在聚会的黄×杰(男,19岁,广益城北人)、李×彬(男,22岁,莲上镇盛洲村人)、陈×生(男,18岁,广益埔美人)、陈×(男,19岁,凤翔城南人)、姚×(男,19岁,凤翔城南人)等5名团伙成员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杰等5人交代今年5、6月份以来,分分合合,采取一人雇车、二人守候的方式,在澄海区莲上镇、广益街道、凤翔街道等地持刀抢劫摩托车作案4宗,抢得摩托车4辆,诈骗摩托车1辆,并销赃到饶平县的犯罪事实。

  8月15日晚11时,莲下派出所民警带领治安联防队在莲阳河渡亭堤段巡逻时,截获二名骑一辆无牌红色太子摩托车的可疑男子,现场缴获来历不明手机3部。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耿×(男,25岁)、邓×(男,17岁,河南省社旗县人)二人对其当晚伙同他人持刀在莲下镇渡亭沙场抢劫摩托车1辆、手机2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自今年4月份以来,伙同他人采取骑摩托车寻找目标和潜伏的方式,持刀、木棍在澄海区莲下镇、莲上镇等地抢劫摩托车作案13宗,抢得摩托车12辆、手机9部,并销赃到东里镇、潮阳区的犯罪事实。(来源:《特区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