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顺“日本侵华遗物展”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35 国际在线

  展览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大连记者 张四清旅顺电台记者徐福元):历时二个多月的“日本侵华遗物展”于9月6号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结束。在日本侵华遗物展期间有十多万人参观了这个展览。

  由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与民间收藏家、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之友董志森先生共同举办的“日本侵华遗物展”,旨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连解放60周年和旅顺监狱解放60周年,通过日本侵华遗物展揭露日军侵略中国的史实,教育后代,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400多件展览品主要反映日本对大连40年的殖民统治史,展品涉及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方面内容。展出的旅顺关东厅、日本统治时期的大连警察署等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和日本殖民时期的各种货币,如日本发行的战争债券、伪满洲国纸币、日本纸币等,揭露了日军侵略中国的罪行。#大连站(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