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国际要闻:胡锦涛将与布什在纽约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8:10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6日在此间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纽约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会晤议题将包括中美双边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每年消费石油70亿桶,日消费量达2000万桶。石油不仅是驱动美国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动力,也和美国居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美国是世界人均拥有汽车最多的国家:全国2.8亿多居民中,每千人拥有汽车940辆。飓风过后,能源问题更

加成为了美国以及全世界都在密切关注的话题。

  专题:

  美闽籍侨团为灾区举行大规模募捐 民众响应

  灾难过于惨重 “卡特里娜”从飓风命名单中删除

  日本整个九州地区6日凌晨开始遭到14号大型强台风的袭击。截至6日中午11时,至少1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20多人受伤,数百栋住宅被毁,约10.7万人已被要求撤离到安全地区。宫崎县已经要求中央政府派出日本自卫队参加救援活动。俄专家称俄中接近不带感情色彩非永久“兄弟”

  俄罗斯和中国的利益是吻合的。与外部因素相关联的内部变化的共同威胁已显现出来。在乌克兰事件之后,特别是在吉尔吉斯斯坦事件之后,俄中两国领导人对外部把“革命”强加于人的企图产生了强烈的特异反应。

  9月6日,数千人走上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街头,并前往国会大厦抗议菲律宾众议院放弃针对弹劾阿罗约总统的弹劾指控。**其他国际要闻**日本法院判处两名反华右翼分子有罪

  日本横滨和长崎地方法院6日以违反“燃烧瓶处罚罪”以及“恐吓罪”分别判处两名日本反华右翼分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和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3年执行。

  以色列官员9月6日透露,以色列政府业已批准一项修建计划,决定在西岸的三大犹太定居点之一阿利尔修建117套住房。

  近日,法国总统希拉克生病住院的消息深受人们关注。据法国总理和医院透露的最新情况,希拉克入院后的身体状况“令人满意”,已经能站立、行走、散步,并开始在医院里办公,与官员们商讨国家大事。不过,希拉克还将在医院中接受几天的观察,他的患病也使法国政坛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成为人们关心的一大焦点。

  美国军方9月6日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斗机毁坏了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带、幼发拉底河上的两座桥梁,以防武装分子利用这些通道将来自国外的武器和军需品运到巴格达等城市。此外,伊拉克基地组织发表声明称,他们在巴士拉炸死了两名英军士兵。日本911大选在即三男三女捉对PK两超女最火

  PK,这个词来源于电子游戏,现在已经成了代表“生死对决”的流行语。第44届日本众议院选举中,媒体和选民关注焦点之一是小泉派出的“刺客”与“暗杀目标”间的“生死对决”。所谓“暗杀目标”,就是投票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原自民党议员。**大千世界**

  美国《时代》周刊9月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之子科乔·安南曾接受一家公司资助,购买一辆豪华奔驰跑车。

  一架运载混凝土的直升机5日在飞往奥地利西部蒂罗尔州一个滑雪胜地的建筑工地途中,部分货物意外脱落,砸在一辆缆车上,造成至少9人死亡。这是奥地利滑雪胜地发生的最严重的事故之一。

  新式的游民们将促使商场、大型酒店等最终落户于沙漠、丛林、山脉甚至是水底,现代文明中的高级享乐将向着越来越偏远的地区延伸。(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