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警方破获跨地区特大持枪抢劫、强奸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1:43 国际在线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6日电(陈敏、曹志恒)记者6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36小时缜密侦查,乌鲁木齐市“8·30”特大持枪抢劫、强奸案件告破,七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05年8月30日5时许,乌鲁木齐市西虹路附近发生一起特大持枪抢劫、强奸案件,六名犯罪嫌疑人抢走两名女受害人300元现金及一部手机,并将其中一名受害人轮奸。当日晚2

3时许,西虹东路附近一出租房内又发生一起持枪案件,一名犯罪嫌疑人持枪击打受害人,致使受害人面部受伤。

  事发后,经过36小时缜密侦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抓获万晓军、万晓林、万稳军、万晓鹏、万国强、万锟、万选东等七名犯罪嫌疑人。经连夜突审,七名犯罪嫌疑人对“8·30”持枪抢劫、强奸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进一步审讯查明,该团伙在乌鲁木齐市假借开公司之名,企图以合法身份掩饰其违法犯罪活动,并明确策划了任务分工及逃跑路线,已先后多次在各大银行、宾馆等地踩点跟踪,以伺机作案。

  经专案组审讯并经西宁警方证实,2002年12月,万晓鹏曾伙同另外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在青海省西宁市中心广场一农业银行附近对一名携款男子持枪抢劫未遂;2003年,万锟、万稳军曾再次在西宁市中心广场附近对一男子实施持枪抢劫,并将受害人杀死,抢走人民币约18万元。

  截至目前,该团伙及涉案人员共交代作案26起(其中持枪抢劫2起、枪击2起、非法贩卖及私藏枪支弹药3起、抢劫强奸1起、拦路抢劫10起、盗窃9起),警方已核实9起,缴获9支涉案枪支其中的3支、17发子弹以及一张预谋抢劫金融机构所用的乌鲁木齐市地图。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