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爱好和平人士共同签署《芷江和平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6日电(记者陈澎、张军)6日下午,来自世界各地10多个国家的和平人士代表以及各国和平组织、老兵组织代表与中国的老战士代表、受降见证人、专家学者代表齐聚芷江,共同签署了表达向往和平的《芷江和平宣言》。

  6日下午4时40分左右,8位身着洁白礼服的中国少男少女齐声朗诵《芷江和平宣言》:“我们同在一个地球,实现人的自由、平等,创造一个和平、繁荣的世界,是我们共同的追

求。和平是人类通向和谐、平静、幸福、安康的通途。在人类历史进程中,我们有过梦魇和痛苦。战争,尤其是两次世界大战,破坏了文明秩序,阻碍了社会发展,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灾难。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和平,选择和平。但世界并不安宁,和平仍须努力。

  忘记历史,就会重复历史,我们绝不能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我们相聚芷江,共同缅怀那些为和平献身的勇士,祈祷和平之福永存。

  我们反对战争和一切恐怖行为,我们倡导平等、宽容、博爱。期盼不同肤色的人相亲和善,不同的民族平等友爱,不同的信仰理解包容,不同的国度公平发展。期望人类能消除冷漠、歧视、仇恨和纷争,在交流中消除偏见,在争执中执于理性,在发展中增强合作,在进步中担当责任,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

  让战争远离人类,让和平永驻人间。”

  据了解,为征求兼具广泛性、权威性的《芷江和平宣言》一稿,第二届中国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筹委会除了在中国国内开展征稿活动外,还向国外前政要、二战参战国的老兵组织、和平组织、知名和平人士等发出了商请签署《芷江和平宣言》的函,随后陆续收到了他们的回复。

  随后,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法国、苏丹、乌克兰、泰国、罗马尼亚、丹麦等国家的爱好和平人士与中国各界爱好和平人士一道在印有《芷江和平宣言》的条幅上郑重签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