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菲·玛索来 法国文化年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5 新京报

  法国文化年月中闭幕,巴黎歌剧院、长城“法国村”、颐和园中秋游园会助兴

  

苏菲·玛索来 法国文化年走

  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通过舞蹈展现法国的国粹。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法国文化年将在9月中旬闭幕,三大活动———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访华、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活动过后,历时近两年的中法官方文化交流便将结束。法国影星苏菲·玛索到时也将来京出席她的个人电影展。

  从去年10月开始的法国文化年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三大重点项目尤其引人关注。9月16日至17日,已有344年历史的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将在北展剧场上演《蓝·白·红———法兰西芭蕾印象》,带来的是三部由编舞大师罗朗·佩蒂、谢尔盖·里法和莫里斯·贝嘉创作的作品:《阿莱城的姑娘》、《白色组曲》和《波莱罗》,这三部作品代表的“蓝调悲情”、新古典主义和“燃烧的激情”被主办方诠释为法国国旗的“蓝白红”三色。

  9月17日至18日,八达岭长城将举办“从香榭丽舍大街到万里长城”活动,到时在“长城脚下的公社”等三地会搭起“法国村”,法国的厨师将“摆摊”请游客品尝特色美食;在八达岭的马道上则会铺设1200米的画卷,展示法国30多个城市的风情,法国方策划伟德介绍,届时活动中除了介绍法国的特色面包、奶酪外,还会向中国游客展示法国的拉手风琴、吹笛、踩高跷等民俗风情,形式与内容都与去年春节在巴黎举行的“北京文化周”有呼应之妙。将使人们在欣赏法国风景名胜画卷、地方手工艺的同时,品尝到来自法国不同地区的传统美味佳肴。

  此外,9月17日中秋前夜,“法兰西之夜”———颐和园中秋游园晚会将汇集中国民族手工艺展示和民族艺术表演,如舞狮、昆曲、剪枝、皮影等,同时会有即兴的法国艺术表演。

  除了三场闭幕大戏,中国观众熟悉的法国影星苏菲·玛索,将在9月15日至20日在北京和成都举办个人电影展,并与观众见面。到时会放映三部电影,其中《黎明之颠倒》和《当爱变成习惯》由苏菲·玛索自己导演,她主演的《晚上见》则是2004年的新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