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细安(东盟)客属第六届恳亲会将在广西贺州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九月六日电(记者刘万强)广西贺州市今天在此间宣布,经国务院侨办批准,以“恳亲、联谊、合作发展”为主题的亚细安(东盟)客属第六届恳亲会将于十一月六日至八日在贺州举办。届时,来自中国(含台、港、澳)、东盟及世界各地的千名客家人代表欢聚一堂,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据中共贺州市委副书记徐励明介绍,亚细安(东盟)客属恳亲会从二○○○年起每年一

届,宗旨是“迈向世界,和平开拓,发展经贸,联谊连心”,参加者为东盟和中、日、韩的客属社团的代表。首届恳亲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第二至五届分别在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州、文莱和中国深圳举行。

  徐励明说,亚细安(东盟)客属恳亲会是具有广泛影响的华人盛会,也是亚细安(东盟)客家人以文化和经济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大联谊、大交流、大聚会。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加紧构建之际,贺州决定承办第六届亚细安(东盟)客属恳亲会并同时举办经贸洽谈会。为扩大影响,大会还决定举办二○○五首届中国—东盟客家丽人竞选大赛。

  客家人,是指原籍为河南地区的中原汉族。随着从东晋开始到太平天国末期的一千五百年的五次大迁徙,一代代身受战乱之苦的中原人远离故土,成为流落他乡但执著地传承着祖先的血脉和文化的客家人。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八千多万客家人,其中中国大陆有六千八百万人,东盟各国有一千二百万人以上。

  据悉,贺州市是广西客家人的主要居住地之一,全市总人口二百一十万,其中客家人约有八十万,约占广西客家人总数的七分之一。贺州莲塘镇仁冲村的客家围屋,还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围屋建筑群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