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控挪用资金上亿元 深圳原政协常委王庆茂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候选者之一,号称“深圳陈嘉庚”的深圳市三届政协常委王庆茂,被深圳市检察院指控涉嫌挪用资金逾亿、并向公司企业人员行贿。昨天,他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

  王庆茂的案发因其挪用深圳华茂实验学校的教育储备金开发旺海怡苑楼盘。今年2月1日,王庆茂被宝安区检察院批捕。据检方起诉材料称,1996年9月至2000年11月,王庆茂利用

其任深圳华茂实验学校、香港人子弟学校、台商子弟学校等多家学校法定代表人的便利条件,指使学校财务人员将本应存入学校账户的教育储备金人民币9772万余元、港币466万余元,直接存入其个人及家属投资注册的深圳市旺海怡康公司账户,供其个人投资发展使用。截至2004年12月,王庆茂挪用旺海怡康公司的资金仍有人民币7512万余元、港币302万余元未退还华茂实验等学校。

  不仅挪用教育储备金,学校其他教育经费也被他挪用。据检方指控称,1996年9月至2004年8月1日,王庆茂指使学校财务人员将学校教育经费多次以“往来款”的名义,转入其个人及家属投资的深圳市文德福公司等多家公司。截至2004年11月30日,根据华茂实验学校账目反映,尚有债权人民币4825万余元未收回。同时,王庆茂还涉嫌为取得贷款向公司、企业人员行贿。

  据了解,56岁的王庆茂被捕前是深圳市旺海怡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总经理,深圳华茂实验学校等5家学校的董事长,还担任深圳市三届政协常委、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还是“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30个候选人之一。(闫晓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