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绸布掀起来毛主席雕像放光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0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9月2日,一座高6米、重5吨的铝铸毛主席雕像迁移500米,从长春航空液压控制有限公司(原一三三厂)西门搬至南门新基座上。据悉,这是雕像的第二次迁移。
红色绸布掀起来毛主席雕像放光彩(图)
  本报讯(记者黄烜)昨日早晨,天空蔚蓝。在长春航空液压控制有限公司南门,高6米的毛主席雕像“穿”着大红绸布,掩映在青松翠柏中。在雕像下聚集了数百人,毛主席雕像迁移落成典礼就要举行。

  10时49分,《东方红》乐曲响起,典礼开始。紧接着,6门礼炮朝天齐鸣。10时55分,开始揭幕,红色绸布顺着雕像缓缓滑落,28响礼炮过后,焕然一新的毛主席像展现在人们面前,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光。据长春航空液压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先生介绍,毛主席像之所以焕然一新,是因为重新喷刷了银粉,既能有效地防止氧化,也可以亮光,使雕像保持光泽。

  揭幕仪式后,长春航空液压控制有限公司600名员工神情庄重地向雕像三鞠躬。59岁的蔡先生是航空电器设计员出身,是新基座的设计者,也是毛主席像的揭幕人之一。“能为这样一位伟人雕像揭幕,我觉得很庄重。”雕像百米开外的地方,聚集着近百位老人,他们也一起三鞠躬。有的老人则举着相机照个不停,就是想留个纪念。“对毛主席相当怀念,所以心情特别激动。”老人们表达着这样的心情。对这些老人们来说,这次雕像迁移是一件大事啊!(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