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处级以上官员渎职被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旦通讯员彭碧辉、钟亚雅)广州检察机关加大对渎职犯罪的查处力度,昨日,广州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就广州市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处何时更名为“反渎职侵权局”的问题介绍说,广州市两级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的更名及相应的人力配置等将根据最高检察院、广东省检察院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广东省、广州市编委的具体要求,尽快配齐配强。

  另外,记者昨天从广州市检察院召开的查办渎职犯罪专项工作通报会上获悉,自去年1月至今,广州检察机关渎职侵权检察部门共受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渎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201件,立案侦查70件70人。其中,查办重特大恶性事故背后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渎职犯罪案件4件3人;查办涉嫌渎职犯罪的司法机关工作人员9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49人。在被立案侦查的犯罪嫌疑人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1人,占立案总人数的30%。

  广州市检察机关透露,根据上级检察院的部署,从7月1日开始,广州市将集中力量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查办三类案件,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导致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犯罪案件;负有市场监管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徇私舞弊犯罪案件;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徇私枉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案件。

  据分析,当前渎职犯罪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涉及的领域广、范围大,具有明显的行业特点和部门特点;二是造成的损失和危害非常严重;三是大多与贪污贿赂等经济犯罪相互交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